间歇颗糖

感谢糖果大佬的支持(抱拳)

眼疾

眼睛上长了囊肿,是两个星期前的事情,到现在也刚好半个月了。之前在校医院看,医生一看就说做手术(做手术你妹啊!),开了消炎药、眼药水和眼膏。我不知道PKU的医生是怎样的节奏,但感觉他们都受过“高等教育”,于是不相信偏方,整个PKU都是崇尚西方的那一套。但是,我用我的个人经验证明了……科学有时候是敌不过人民大众几千年来的生活经验的。

校医除了给我开药之外,就让我注意生活作息,好好休息,要清淡少辛辣(然而并没有告诉我什么不能吃)。完全没有提到最关键的一点:热敷。一个星期过后,本来应该是比较好的治疗阶段的,却被耽误了。医生不停的强调:你这个太大了,要做手术!而且还表示:并不知道要从里面做还是外面做。(特么的我整个人都要掀桌,今天去医院的时候已经完全不想听他们BB了。)

周一看完病以后心情很差,差点买飞机票回家做手术。妈妈说她联系了家里很资深的一个眼科医生,让我发照片给对方看看。发了以后,对方说:这个不能做手术啊,做手术也要等脓熟了才行,现在还是要吃消炎药+用眼膏眼药水+热敷,妈妈还给我推荐了一个土办法(偏方),于是,我在周一晚上开始使用新的方法,消炎药也改到睡前吃。

我必须说,现在周四,我的眼睛已经比之前一个多星期好了不止一点点,之前一个多星期一直在恶化,从周一开始才是在治病(再卧槽一个)。当然,现在还是忌口,尽量少使用电子产品(比如我现在眼疾的眼睛就是闭上的),正常作息,食物非常清淡(我都快不知肉味了大哭)。我感觉可能要不了几天,我这个眼睛就能好了。做手术做你麻痹。

吐槽结束来说说感悟吧。

健康对人来说,比什么都重要。这周一当校医让我做手术的时候,我感觉整个天都黑了,人生都没有意义了,真的,了无生机。所以我就想,赚钱当然很重要,美食也很重要,减肥也重要,爱也重要,开心也重要,但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身体健康在很大程度上就意味着心灵的健康。比如我,之所以这次会眼疾,和我这两个月来过于忙碌,生理心理压力都过大有关,身体是需要发泄的,于是我眼睛生了病,逼迫着我停下来。生病之后,我的整个状态都开始调整,向健康的、可持续发展的状态调整,现在我觉得自己特别好,笑容明媚,眼神清澈,体力充沛。

这次病好以后,我会跟自己说:嘿,女孩儿,爱自己的方式不仅仅是买很多自己喜欢的包包衣服文具手机壳,不是赚很多钱让自己充满安全感,当然也不只是找一个人轰轰烈烈相濡以沫爱一场。而是健康。拥有健康的身体,健康的心灵,然后带着这种健康去生活。没有什么比一个健康的自己,更值得自己骄傲了。我会好好生活,健康的,愉快的,充满希望的。

用我这几天在母鸡的《驱魔师》(这本书名太长写简写了)看到那段引用罗曼·罗兰的话来作为结束吧——“真正的勇气绝不是永没有怯懦的时候,只是永不被怯懦所支配;而真正的信念,也绝不是永不被动摇,只是它永不熄灭。”迟小多笑道:“光明不是无处不在,它只是黑暗里的一盏灯,永远为你亮着。所以在你要战胜外来的敌人之前,先得战胜你内在的敌人,你不必害怕沉沦与堕落,只消你能不断地自拔,与更新。”

感谢这场眼疾,让我休息,让我恢复朴素的生活,让我更新了自己、认识到:原来身体和心灵的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评论
热度 ( 2 )

© 间歇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