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颗糖

感谢糖果大佬的支持(抱拳)

【EC】谁忘了要给你温柔 CH5 CH6

——

CH.1 & 2 戳

CH.3 & 4 戳

预警:本章节有开车,请注意避让 :)


CH. 5 他们都说艾瑞克心智只有十岁,我信了

 

有的人,可能经历了创伤,就一直停留在了他们觉得最美好的年纪里。

以前别人这么说,查尔斯是不信的。但是,自从他认识了艾瑞克,他不由得觉得,这话可能是真的。艾瑞克就是最现实的范本。

他的童年是幸福的。少年是绝望的,所以他永远停留在了那个年纪。

「艾瑞克,有时候我觉得你就是叛逆。」

「叛逆?」

「是的。」

查尔斯喜欢和艾瑞克这么说话,但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好好说话了。一想到这个家伙最后还是站在了自己这边,查尔斯很高兴。

「叛逆的少年可不会帮你修学校。」

查尔斯伸出手,拍了拍艾瑞克的肩膀:「谢谢你。」

艾瑞克看着查尔斯的脑袋,欲言又止:「你的脑袋……你感觉如何?」

「没有头发,挺凉快的。现在我可真的是Professor啦。」查尔斯摸了摸自己的脑袋,犹豫了一下,问出口:「你会觉得不好看吗?」

「当然不会!」艾瑞克立即表态:「但我知道,这是我的错。如果不是我……」

「是呀,所以你要留下来帮我把学校重建起来。艾瑞克,你知道,泽维尔天赋学校是我全部的心血和梦想。不管你相不相信,以后一定会有人类和变种人和平相处的一天。」

艾瑞克摇头:「我不相信那些东西。可是……」他低下头,吻了吻查尔斯光滑的脑袋:「我相信你,查尔斯。这世界上,没有你做不到的事情。」

查尔斯惊呆了,愣在原地。刚才,艾瑞克亲了他的脑袋?这……超出了他的理解范围。

好吧,他也不是什么纯情的少年。但是这个,噢,因为对方是艾瑞克,查尔斯已经完全懵了。好像一场梦,等他反应过来,艾瑞克已经走了。

 

艾瑞克和火凤凰一起,把泽维尔天赋学校重新建好了。还是很漂亮。

当艾瑞克提出他要帮忙的时候,大家都有些犹豫:「用金属吗?那万一哪天万磁王一个不高兴,就要把学校给拆了,怎么办?」

琴却站出来说:「那就只好让教授站在房顶上了。希望这样他能手下留情。」

噢,琴真是一个在各方面都很有天赋的孩子。

夜晚,艾瑞克来到查尔斯的房间:「你对学校满意吗?」

「当然。你是最棒的,艾瑞克。」查尔斯发自肺腑地说,他拍了拍艾瑞克的手背:「艾瑞克,你能回来,我很高兴。」

「我是为你回来的。」

「嗯?」查尔斯有些懵。

艾瑞克却不说了。他从怀里掏出一张相片,递给查尔斯:「这是我的女儿,尼娜。我在波兰的时候,收养的小女孩。她和你一样,有一双海蓝色的眼睛,很美。」

「收养?」查尔斯很惊讶,为了掩饰这种不安,他又说:「她很美,艾瑞克。我很抱歉。」

「不,你应该难过。查尔斯。这也是你的女儿。」

「我的?」

这可把查尔斯给吓傻了。不,他的印象中,自己应该没有……私生女吧。

他不能谈恋爱,为什么不能,因为他会读心术,这很糟糕,没办法谈恋爱,他总能看到那些真实却不好的想法。他可以忍受不好,却很难容忍欺骗。不是每个人都想艾瑞克一样,坏是坏的,不听话是不听话的,但是不怎么撒谎,特别是对自己。

噢,他的意思当然不是自己要和艾瑞克谈恋爱。当然,那样也不错。

「这个孩子是我收养的。我给了她一个挂坠,里面是你和我的照片。我还偷偷在心里答应她,等她大一点,就带她来见你。」

「她也是变种人?」

「是的。非常优秀的变种人。」艾瑞克把他在波兰和尼娜一起生活、包括尼娜最后的死亡统统说给了查尔斯听。查尔斯再一次哭了。

——真糟糕,每次面对艾瑞克的事情,都不能冷静。

查尔斯总是能体会艾瑞克的痛苦:「你很爱她,艾瑞克。她对你很重要。她这么可爱,一定是一个听话的小姑娘。哦,我多想见见她。」

「她也会叫你爸爸。每次她叫我爸爸的时候,我的心都软了。」

「爸爸?」

「你还不明白吗,查尔斯。」艾瑞克跪在查尔斯的椅子前,紧紧抓住他的手:「看着我的眼睛,查尔斯。你还想自欺欺人到什么时候?」

「我……」

「我们错过太多时间了,查尔斯。你也是爱我的,对吗?我承认,我做了很多傻事。我也承认,我们之间的三观确实有差异。但我愿意为了你——查尔斯,留下来。」

查尔斯看着艾瑞克,他的眼神是那么温柔。

他们已经多久没有这么近地面对面了?查尔斯想,他太怀念了。也太想把这种延续下去了。

可是,他有些不知所措。

一时之间,两人竟然陷入了僵局。查尔斯绝对没有拒绝的意思。可是,艾瑞克的勇气却突然蒸发了。那种感觉很奇怪,他松开了手。

「艾瑞克……」

「晚安。查尔斯。」

他没有回头,离开了查尔斯的房间。

查尔斯没有去拦艾瑞克。因为他发现,艾瑞克刚才并没有说他爱自己。噢,他大概是一时冲动吧。他才刚刚失去了尼娜,这个可爱的女孩,他的女儿。他一定很难过。他需要有人陪伴,而我,是最好的选择。这才是他说那些傻话的原因。

查尔斯像鸵鸟一样地安慰自己。

 

「你要走了吗,艾瑞克?」

艾瑞克深深地看了一眼查尔斯,又看了看训练房里年轻的X-man,突然想起了他们的当年:「查尔斯,难道你真的就这么相信人类吗?」

「我知道人类有弱点。但是,我还是有希望。」

「不知道该说你天真,还是愚蠢。」

「可是,你看,瑞雯没有让我失望。你……也没有。不是吗?」说这话的时候,查尔斯骄傲的表情简直像个小公主:「我会守护这个地方的,竭尽全力。」

他们凝望着彼此。

查尔斯很想说些什么,却又有些不知从何说起,好像最好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他们本来可以趁着昨天、趁着夜晚,突破些什么的:「我知道,我不能说服你留下来。」

最后,他只说了这么一句。

「你可以的,查尔斯。」艾瑞克毫不犹豫。

但是他知道,查尔斯恐怕不会留下他了,他拍拍查尔斯的肩膀,很用力,也很舍不得:「你能说服我做任何事。」

然后,他离开了。

查尔斯不知道到底应该劝他留下,还是让他走。因为,他不希望自己成为他的阻碍。他希望他好,而不是为了自己做出某些牺牲。

这一瞬间,查尔斯突然明白了艾瑞克没有说出口的,真的是爱。

 

CH. 6 我想了想,除了我没人配去爱你(有18R未成年勿入哦)

 

艾瑞克离开了泽维尔天赋学校。他不知道去哪里,他决定开着汽车四处旅行。就在公路上。万磁王的头盔他收了起来。没有扔,万一哪天需要呢。

但他现在不需要。

他在等待,等那个没想明白的人,想明白以后找到他。

幸运的是他没有等待多久。

 

「嘿,老友。」

艾瑞克与进入他脑子的查尔斯打招呼。

「你在哪里?」

「在落基山脉附近。我打算去黄石公园看看。为变种人的事业奋斗了那么久,一无所获不说还净惹麻烦,我也要给自己放个假了。」

「傻瓜。」

「嗯?」

「如果我说我想来找你呢?」查尔斯的声音难得的不自信。

艾瑞克拉起嘴角的笑容:「那我的回答是,教授,你可要快一点。来晚了,我可能就被别人抢走了哦。」说完,他又补了一句:「我很想你,查尔斯。刚离开学校,我就开始想你了。」

「……我也是。」

 

——

怂作者:我要开车的分割线。


上车戳。


他们深爱,他们渴望,他们还是拥有超凡力量的变种人。


评论
热度 ( 51 )

© 间歇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