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颗糖

感谢糖果大佬的支持(抱拳)

【翔润-番外的番外】无题

昨晚看完《此处留白》太难过了,就有了这篇。这是一篇《此处留白》的番外的基础上续写的番外。因为是我任意妄为的作品,如果作者提出不合适,我立刻删掉。

我只是在坑底待的太难受了,抱歉。

谢谢大家。

请一定一定确定要看了再戳进来。谢谢。


文/一颗酱

原作/此处留白 留白番外(爱是一首摇篮曲)


素来家庭和睦的松本厅长离婚了,这在短期之内成为了警界的一大新闻。但是事件风暴中心的松本润的家里,却没有什么鸡飞狗跳。共同生活已经逾二十年的松本夫妇,哦不,是前夫妇,端坐着客厅的两端沙发上,儿子还在青森没有回来。

“这一天,我每天都在想,它快要来了。”

松本润看着自己的脚尖,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你没有对不起我什么,润君。”夫人,哦不,是前夫人,语气依然还是很柔顺,“之前慎和你吵架的时候,质问你到底有没有爱过谁,你说你从来也没爱过谁,我知道,那是骗人的,对不对。”

松本润还是不说话。前夫人温柔地看着他,好像她总是注视着慎的那样。

“都已经这个时候了,你还不要跟我说真话吗。”

“我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松本润抬起头,望着对方,“早在和你结婚之前,我就已经决定放下了。我想开始一段新的人生,我也会因此变得幸福。”

“可是你并没有因此获得幸福,是吗?”前夫人的表情有些悲伤,但是这些年她其实经常觉得悲伤,因此这悲伤看在松本润的眼里就并没有什么不同了。

他当然亏欠,可是亏欠又不是爱。而且,爱了还不是一样会亏欠的么。

松本润继续说,“幸福是什么呢,我不知道。当年他离开的时候,我就在想,为什么他要做的这么绝呢。我知道他是为我好,我也猜他是后悔的,可是如果他真的那么在乎我那么后悔的话,又为什么要离开我呢。而且,那人都死了,他也没有来找我。可是……”松本润苦笑了一下,“原来过了这么多年,我还是想他,哪怕就是再见见他也好。”

“我一直知道你是失去了什么东西的。”

“失去?没有。甚至你现在要问我,还爱不爱,我都不能回答了。我失去他太久了,我都快忘了他长什么样子,说起话来的表情是怎样的了。可是我想知道他在哪里,死了还是活着,如果活着的话,活得好不好。”

“那你还是爱她。”

“不,我不抱希望。我们两次分开,都是在我以为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了的时候。如果现在说可以永远在一起了,我怕我们会再次分开。”

 

松本润见到樱井翔的时候,那人已经在病床上躺了小半个月了,这小半个月都是慎在照顾他。如果不是慎照顾着他一直没回家,松本厅长也不会特意跑到青森来,这不符合他的作风。他最受不了的就是这些独立,有想法,自以为可以拯救世界的小年轻,他年轻的时候遇上了一个,失去了,他老了以后又遇到一个,也差不多快失去了。

老天真喜欢捉弄我,松本润想。

他先去了警局,别人说慎出勤去了。他等了会,慎回来了,却说他急着出去。松本润不忙,说,那我和你一起吧。

然后他就看到了樱井翔。

樱井翔躺在床上,老了一些,没有以前那种意气风发了,脸也有些水肿了。但是在松本润看来,他还是那么好看,眼睛里还是有光,虽然那光芒变得幽暗深邃。他听见慎叫他田村先生。田村?原来他现在还有这么个名字。

“田村先生,慎受你照顾了。”

说这话的时候,松本润把拳头握得很紧很紧,比他知道他退学的时候,比他去接他出狱却知道他早就离开的时候,比他在档案室里看到那薄薄的一张纸的时候,都握得更紧。

“J——”那个“润”才发到半路,就生硬的变成了,“松本桑。”

慎在这个时刻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多余。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反应,明明父亲和田村先生应该是不认识的。

不过他还是问了一句,“你们,认识?”

“怎么可能!”两人嘴里异口同声地发出了这一句。慎不是傻瓜,他看向两人的表情出现了微妙的变化。

慎帮忙做好了饭菜后,准备回宿舍。他看了松本润一眼,说,“父亲,和母亲的事情,那是你们大人的事情,我并不是这么在乎的。但是,说不在乎是假的。你来了,出乎我的意料,但是,可不可以给我几天缓冲的时间。”

“好。我可以等你,我会在青森住下。”

“那今天我就自己回去了。镇子上有很多旅社,你可以随便找一家住下。”慎完全可以带着松本润去旅店,但是他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和松本润独处的时间。从警局到田村家的路上,父子的相对无言与沉默他已经受够了。

他们走到田村家的门口,慎骑上自行车之前,问道,“田村先生说你其实很爱我,但是我不敢相信,现在看,不相信是对的。”慎最后看了松本润一眼,“你没爱过对吧,父亲。”

慎离开以后,润在原地站了好一会儿,直到风把他吹得抖了一下。

他小声地说了一句,“爱过哦,慎。父亲这辈子爱过两个人,一个现在躺在里面,一个就是你。”

他转过身,朝田村的房间走了进去。

 

“田村,这个名字不错。”松本润靠在房门边,那一瞬间,樱井翔感到,几十年前那个一扭十八弯的少年又出现在了自己面前。

他不知道说什么话。

直到松本润走到他床边,蹲下,伸出手抹掉了他的眼泪,“怎么哭了,都一把年纪了。”

松本润摸到了他脸颊上的伤疤,想起了那些他以为早就已经忘掉了的过往。想到警校的那两年,失去他的六年,与他并肩作战担惊受怕的三年,以及之后彻底失去他的漫长的全部。原来他都还记得,原来那些回忆并没有伴随着被碎纸机切割成一条一条的薄薄的一页简历变为“此处留白”。

留白的是他们的时光,不是他的心。

“慎是个好孩子。看到你还活着,真的太好了。”

“太好了?”

每一次分别,松本润都会傻乎乎地设想他们的重逢。是的,即使是在可能永远也不会再相见的那次分别之后,他也依然无数次想到如果樱井翔回来了呢,他们会说些什么。

他没想到,他们会谈到他的孩子。

更没想到樱井翔竟然觉得,真的太好了。

“润,”樱井翔突然握住松本润的手,“我以为我们不会再见面了。”

“是啊,你所有的聪明才智不都用在了躲我上面吗。我找了你多少次,却统统石沉大海。你很厉害,你真的很厉害啊,樱井翔。”

“我不想打扰你的生活了。——我是说,山崎死了之后。”

“可是你一直就在我的生活里面!我想不通,我想不明白。樱井翔,你忘了你自己对我说的吗,有些话,你不说出来我就以为只是我喜欢你,那就要伤心的。”

樱井翔用他那已经长出了老茧的手,细细摩挲着松本润的脸,那是他熟悉的脸,却是他陌生的脸。这脸还是那么的深邃,可是眼角也爬上了皱纹。他想起自己喜欢上他的时候,他留着公主头,好看的不得了,笑起来的时候星星月亮都失去了神色。别人来告白,自己说已经有个巴掌脸桃花眼走路一扭十八弯的女朋友,还惹得他不高兴。可他们还是在一起了,他有了个男朋友。再重逢的时候,他对自己说,樱井翔你只能有一个男朋友。他们不停地分开,然后他的男朋友,已经成为了别人的丈夫和父亲了。

他觉得自己没有错,看着松本润活着的时候,他就觉得自己并没有做错什么。

樱井翔只是很后悔,他后悔的不是在二十多岁的时候以为自己可以拯救世界而放开了最爱的人的手,他后悔的也不是在本来可以不重逢的时候非要让他看见了自己,他后悔的也不是出狱的时候没有好好与他告别。他后悔的是这全部。

如果说有什么是他不后悔的,就是他在大三那年爱上了松本润。

“知道你结婚的时候,我很高兴。高兴地差点死掉了。”

“那你为什么还活着。”松本润坐在床边,地板冷冰冰的,他不愿意再去看樱井翔。他们很多次坐在地板上,阴冷,带着血的味道,可那时候,他的心里是有希望的。

樱井翔吻了吻松本润的头顶,松本润没有察觉,直到樱井翔的气息在他耳边吐露的时候,他才发现他们距离已经这么近了。

“因为你跟我说,不能死。所以我就活到了现在。”

松本润结婚的时候,樱井翔觉得自己可能会心痛死。可是就算死,他也不能去见松本润,他要他活着,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好好活着。

“你这是什么病。”松本润回头看他。

樱井翔摇摇头,“没事的,就是一点小感冒。”

“那就好,慎会好好照顾你的。”松本润单手撑地,站了起来,准备离开。手却被樱井翔抓住了。

他看着松本润笑,问他,“我可以吻你吗,润。”

这是他第一次以询问的语气说出这样的话。

“不可以,因为我已经结婚了。”松本润果断的拒绝。樱井翔脸上流露出悲伤的神色,这下松本润看懂了,原来这就是悲伤。看来,慎并没有把自己离婚的事情告诉他。他也不打算说,却俯下身,吻住了樱井翔。

原来他的嘴唇是这个味道。一瞬间,很多气息涌上来,充满了松本润的脑袋。他想起了他们之间无数次的亲密,却好像统统都不记得了。

那些回忆都被此刻存在的现实所替代了。

然后松本润就发现,他没有忘记,也没有恨过,他就是想和这个人在一起,一直一直在一起。虽然人生已经过去大半辈子了,但他还有几十年,可以和这个人一起幸福。他知道这幸福是很自私的,可是他们已经大公无私这么多年了,为什么不可以自私一次呢。自己就是樱井翔的全家啊,樱井翔已经没有别人了。

“天色已经很晚了……”樱井翔说。

“我知道,慎跟我说,镇上有很多旅店。”

“润,我的床还挺大的。”

“樱井翔,你有什么话就不能好好说吗!”

“……润,今晚你就住在这里吧。”

说完之后樱井翔居然脸红了,看着脸红的樱井翔,松本润笑了。他本来以为这一生没有什么可以再失去的了,没有什么再幸福的了。但是,原来是有的。

他还是害怕失去樱井翔,因为只有这个人可以让他幸福。

钻进被窝的时候,松本润想,原来樱井翔的身体还是这么温暖啊。

 

樱井翔从梦中惊醒的时候,是凌晨一点二十五分。他看着身旁还在熟睡的松本润,摸摸自己依旧光滑的脸颊,有一种劫后余生般的庆幸。

他的动作有些大,把身旁的松本润惊醒了。

松本润喃喃地叫了一句,“翔君?”

樱井翔低下头,拨开松本润的刘海,吻了吻,“没事,做了个噩梦。”

“噩梦?”

“我梦见我离开你,而且越走越远,我心里很后悔,但就是不能在一起。”

“你在想什么呢,笨蛋。”松本润抱住樱井翔,虽然他们无论是在一起还是之后都不是那么顺利,但是他知道樱井翔是不会抛下他的,“你之前不是对我说过么,有我出现的任何选择题里,你都会选择我吗?”

“当然。”樱井翔把松本润压在床上,很用力地吻他,松本润有些懵了,翔君到底梦到了什么呢,为什么感觉好像很绝望,很害怕失去他似的。“我做着这个梦。但我心里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我怎么可能离开你呢。于是我低头看,才发现拿错了剧本。我立刻原路返回,跑到了你面前。幸好你等了这么多年,还一直在这里。谢谢你,谢谢你,真的谢谢你。”

樱井翔一连说了很多个谢谢,松本润有些不知所措。

但是他只是温柔地抱着樱井翔,说没关系,没关系的,翔君,我会一直陪着你。


“我们一起去做旋转木马吧?”

“嗯?”

“我心想,欠你这么久的,总该要补上的。而且,这一次,我可以和你,一直一直坐下去,什么也不必担心了。”

“好呀。就一直一直坐下去吧。”



END.

我大概会有一段时间不更新了。请大家多磕现实糖,现实里两位先生是非常非常恩爱非常甜的。

评论
热度 ( 3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间歇颗糖 | Powered by LOFTER